目录名称:其他文件发布机构:安徽省气象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9日 2021年12月9日 文号:气办函〔2021〕78号
效用状态:有效

安徽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征集安徽百年气象 博物馆(筹)藏品的通知

各市气象局,省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讲好安徽气象故事,传播安徽气象声音,展示气象精神,展现安徽气象发展历程和成就,省局在芜湖筹建安徽百年气象博物馆。根据省局领导指示和博物馆建设需要,现面向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征集各类与气象相关的具有历史性、代表性、文化性的气象历史资料和实物。

一、征集范围

本次所征集藏品为能够展现安徽气象改革发展史气象现代化建设成就、重大气象保障服务等相关气象设备、文件、图片、影像、文献书籍、手稿日记、证书证章、案例等资料和实物(参考附件1)。

二、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气象藏品征集和展示工作的重意义,宣传发动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安排专人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收集整理报送工作。

2.各单位报送气象历史资料和实物数量原则上不少于5件,其中各市气象局负责汇总市本级及所辖县(市、区)气象历史资料和实物信息。

3.藏品征集原则上以捐赠为主,省局将为捐赠藏品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或收藏证书,并以适当方式予以铭记和奖励,部分较高价值的物品也可通过有偿征集的方式进行。同时根据意愿,可在保留捐赠单位或个人所有权的前提下在博物馆内展出。

4.请各单位于202217日前通过老办公网将《气象历史资料和实物信息汇总表》(附件2)及相关照片发至联系人处。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骏     联系电话:0551-62290015


附件:1.安徽百年气象博物馆(筹)征集藏品种类清单

      2.气象历史资料和实物信息汇总表   


                                       

                                            安徽省气象局办公室

                                               2021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