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其他信息发布机构:安徽省气象局扶贫办
发布日期: 2020年9月 2020年9月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安徽省气象部门扶贫干部王夫北荣登“中国好人榜”

9月1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20年2月至7月的“中国好人榜”,安徽省气象部门扶贫干部王夫北荣登“中国好人榜”。
    王夫北,现任宿州市气象局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2014年10月至今任宿州市砀山县朱楼镇陈寨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他带领陈寨村两委和全体党员,脱贫347户747人,村集体收入从0增加到50多万元,率先实现“村出列、户脱贫”。他把软弱涣散村建成了五星级村,修路、修桥、打井,抓“三大革命”治理等,积极落实到村到户项目,落实了省美丽乡村项目,夯实了脱贫攻坚根基。他把扶贫工厂建成了全国巾帼巧手致富示范基地,使老弱病残巧搭致富快车;他牵线搭桥,帮助弱势群体组建家庭,使他们生活的更加幸福,更有尊严。他创办了村脱贫攻坚循环经济产业园,包括肉牛养殖、水产养殖、食叶草种植、林下养殖、360千瓦光伏电站、500吨果蔬冷库、2000吨青贮基地、标准化人影作业点、农田小气候站等项目,实现了种养结合,气象保障,立体化循环发展,成立了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科学规划助推脱贫;他扶智扶志科技脱贫,服务三农助力发展。他落实“双培双带”,先富带后富;他公而忘私、无惧风险。他届满留任,牢记使命再前行,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衔接。有关媒体对其宣传报道20余次,他驻村连续五年考核优秀,先后荣立三等功,荣获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全省第六批优秀选派帮扶干部标兵、省属单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第四届宿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