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建议提案复文发布机构:安徽省气象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年5月 2019年5月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安徽省气象局关于人大代表关于在阜阳(太和)现代医药集聚发展基地开展区域评价试点的议案的答复

人大代表《关于在阜阳(太和)现代医药集聚发展基地开展区域评价试点的议案》,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为主办单位,我局为会办单位,现将我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徽省政府“放管服”改革,全面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一系列工作部署,按照《关于全省开发区开展区域评价及投资项目多评合一的意见》(皖发改地区规〔2018〕7号)要求,省气象局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制定下发《安徽省开发区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专项评价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对加强全省开发区气候可行性论证专项评价工作进行规定,并依据法律法规细化气象部门相关监管职责。

二是组织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开展气候可行性论证服务工作,近年来开展了庐江县通用机场航行条件分析、华电舒城风电项目、淮南淮上大桥和中安联合煤化工等项目的气候可行性论证服务工作,取得良好反响。

三、目前正在和全省七家开发区积极对接,就开展气候可行性论证做好前期相关工作。

下一步,对议案中提及的太和现代医药集聚发展地开展区域评价试点工作,太和县气象部门将主动对接,做好相关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