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规划计划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年2月8日 2021年2月8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省高速公路恶劣气象条件监测预警系统优化完善建设项目阶段总结

    2月7日上午,省局召开全省高速公路恶劣气象条件监测预警系统优化完善建设项目阶段总结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出席会议,省局观测处、减灾处、探测中心、信息中心、公服中心负责人以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支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宿州、滁州、芜湖市局负责人视频参会。  
  会议听取了各建设单位关于高速公路恶劣气象条件监测预警系统优化完善项目建设进展的汇报,以及公安交警对系统应用与需求情况,详细讨论了系统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汪克付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一是要严格对照方案确定的任务和分工,总结建设成果、分析存在问题,查缺补漏,完善功能。二是要总结经验与成效,尤其要重视征求高速交警等用户单位意见,做好服务效益评估工作。三是按照省政府要求认真做好项目验收各项准备,确保按时高质完成项目总体验收工作。四是要制定和完善相关管理、运维、应用规范或标准,努力提高高速公路恶劣天气应对科学化水平。针对春运工作,汪克付要求:各单位必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气象服务这根弦,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应急值守,为确保春运安全贡献气象力量。(观测处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