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气象报:安徽应急广播靶向发布气象预警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12-24 10:40

分享:

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安徽大部分地区出现寒潮、大风天气。安徽气象部门各级预警中心通过应急广播系统向 73  个市县提前播发预警,提醒广大乡村群众提早采取应对措施。

针对乡村气象防灾减灾薄弱点,安徽省气象局提出融合发挥气象、广电两部门在预警信息发布方面的优势。今年 9  月,省气象局与省广播电视局联合印发《安徽省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与应急广播系统对接管理办法》,将两个系统功能对接、数据融合,推动预警信息在乡村实现精准靶向发布,逐步实现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解决预警在乡村传播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气象局联合调研组就此项工作进行调研时认为,这一集约融合模式优势明显、操作性强,可有效提升预警信息在乡村的传播能力,推进基层防灾减灾综合能力建设,具有全国示范推广价值。(转自中国气象报12月24日一版)
链接:http://epaper.zgqxb.com.cn/epaper/index/get_pdf?pdf=20201224-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