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安徽省加快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时间: 2024-03-06 17:16

分享:

3月5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加快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新闻发布会。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汪学军,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章新洲,省财政厅副厅长张丰,省水利厅副厅长徐维国,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测绘总院院长张和成,省气象局副局长汪克付,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总统计师童晓莉出席新闻发布会。

近日,安徽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的指导意见》(意见简称《意见》),配套出台了相关建设规划。

据介绍,《意见》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政策保障和组织领导4个部分。

《意见》总体要求到2035年,全省粮食产能稳定在1000亿斤以上。全省耕地面积稳定在8115万亩以上,其中永久基本农田不低于7143.56万亩,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1亿亩以上,主产省地位进一步巩固,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彰显。并细化列出粮食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等一系列具体指标。

《意见》从5个方面明确16项重点工作,部署了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等5项重点工作。在切实提高农机装备水平方面,部署了提升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等2项重点工作。在切实用好现代农业科技方面,部署了集成推广粮食生产先进适用技术等4项重点工作。在切实推动粮食产业提质增效方面,部署了发展粮食精深加工等3项重点工作。在积极培育粮食生产新型经营主体方面,部署了支持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等2项重点工作。

《意见》制定了5个方面的政策保障措施,要求优先保障资金投入,精准做好金融服务,严格管控耕地用途,积极落实用地政策,扎实建好人才队伍。

同时,《意见》从落实党政同责、健全工作机制、营造良好氛围等3个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千亿斤江淮粮仓建设的良好氛围。

安徽省政府出台建设规划,实施“良田、良种、良机、良法、优链、优农”六大工程,共安排28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6406.9亿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