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安徽省首届江淮气象大数据智能算法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 2023-12-29 18:19

分享:

12月29日,由安徽省气象局办公室、安徽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办,安徽省气象学会承办的首届江淮气象大数据智能算法竞赛在合肥成功举行。来自24家单位的选手参加了本届竞赛。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兴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席孙国平宣读获奖名单,省气象局预报处、计财处、人事处、机关党办以及省气象学会秘书处负责人出席闭幕式暨颁奖大会。

本届竞赛通过雷达回波临近预报、降水临近预报2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团体奖5个、单项奖12个,优胜奖3个和优秀组织奖5个。

王兴指出,此次竞赛精英荟萃,全省气象部门和相关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的24支代表队参赛,运用多种主流人工智能算法,针对气象预报特点作出技术研发和改进。参赛选手各展其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竞赛彰显了气象大数据智能算法研发人才队伍的蓬勃活力。

王兴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主动谋划,积极推进气象人工智能技术体系建设。三是要开放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气象应用。希望大家胜不骄、败不馁,认真总结经验,提高气象智能算法研发应用能力,不断提升我省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精准度和提前量。

据悉,本次竞赛获“团体奖”第一名的参赛队主要贡献人,将按照相关推荐条件和程序,向安徽省总工会申报“安徽省金牌职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