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气象局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时间: 2023-12-17 09:47

分享:

12月16日上午,在全国天气会商后,中国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会后,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近期气象服务工作做出5项具体部署。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王兴参加会议。

一要坚决扛稳气象减灾服务的政治责任。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应用,扛稳气象减灾服务的政治责任,将气象监测预报预警、防灾减灾服务各项工作进一步落 细落实,全力做好气象服务指挥调度工作。 

二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持续做好分析研判。强化天气实况监测,充分发挥高密度气象灾害监测站网作用,切实用好现代监测手段,盯紧天气形势变化,加密会商频次,对低温雨雪天气形势演变及其灾害影响,做好滚动分析研判,提供分时段、分区域、分强度的精细化服务,为各级党委政府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提供有力支撑。 

三要深化部门应急联动,协同推进灾害防御。深化与应急、公安、交通、能源、卫健等部门的联动,全力做好人员避险、交通保畅、能源保供、健康等气象保障服务,强化递进式预报预警服务,为防灾避险等工作决策延长应对窗口期。 

四要把握热点焦点,全方位做好宣传科普工作。要第一时间通过全媒体向社会公众发布最新低温雨雪天气预报,开展灾害防御科普宣传,落实“一过程一策”气象科普宣传制度,同时要高度重视舆情的引导,细致分析,主动出击,提前发布权威信息,为公众解疑释惑。 

五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处置。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应急响应有关规定,切实落实好领导带班等制度。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细化防范措施,压实各层级的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妥善应对可能的突发险情,牢牢守住安全红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