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气象部门在2023年全省科普讲解大赛中取得历史最佳成绩

来源:      时间: 2023-10-16 09:21

分享:

10月15日,2023年安徽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省科技厅二楼报告厅举行,20余位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科普工作者参赛,其中我省气象部门选派的3名选手取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的好成绩,这是我省气象部门在安徽省科普讲解大赛中取得的历史最佳成绩。

我省气象部门选派的3位选手牢牢抓住本次科普讲解大赛契机,结合气象科技前沿知识和气象防灾减灾重点工作,积极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的孙淑君、芜湖市气象局的沙童获一等奖,池州市气象局的曹慧获二等奖。

省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全省气象部门精心组织,仔细谋划,通过联合开展赛前培训班、系统内选拔赛、集中系统训练和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等创新举措,显著提升了参赛选手的气象科普创作能力和表现能力,为取得此次佳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获得全省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的3位选手将代表安徽参加下个月在广州举办的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