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省局召开全省气象产业推进视频会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5-28 15:58

分享:

5月28日上午,省局召开全省气象产业推进视频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就全省气象产业发展进行专门部署。省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气象学会秘书处、现代化办、发展研究室、工会、信息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省局减灾处、法规处、灾防中心、气象信息公司、省科研所就气象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包正擎总结了2019年度全省气象部门气象产业发展工作并从三个方面对今年的气象产业进行专门部署:一是从气象服务需求出发,加强气象服务产品的开发和升级,打造气象服务品牌,以开放的理念推进气象服务供给侧改革;二是以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强协调、完善机制和增强能力为抓手,攻坚克难,推进气象产业落地落实;三是通过加强党的领导、依法依规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统筹疫情防控和廉政风险防范,切实做好产业发展保障。

胡雯就全省气象部门气象产业发展强调了以下四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发展气象产业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深刻认识发展专业气象服务是满足新时代新需求的需要,深刻认识发展气象产业是夯实部门财力保障的需要。二要认清气象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大于挑战,必须抢抓机遇,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思维、更宽的视野,积极促进以气象数据资源开发应用为核心的专业气象服务蓬勃发展,推进气象产业转型升级。三要推进气象产业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助推我省气象产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切实加强党对气象产业工作的领导,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部门国有企业改革、健全事企合作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完善气象产业发展保障措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