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四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1-10-15 08:32

分享:

10月14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四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春乙、成员李琳琳,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爱民,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一级巡视员鲍文中,二级巡视员倪高峰出席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徽省委和中国气象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内容、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以及中国气象局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先行试点工作等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聚焦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找短板、补弱项、增动能,全力提升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气象保障能力”进行集中研讨,汪克付作为中心组成员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专题发言。应急与减灾处、观测与网络处、科技与预报处、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省气象信息中心7家单位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胡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的精神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增强做好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起责任担当;正视短板与挑战,锚定发力重点。要聚焦极端灾害性天气,准确分析我省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的薄弱环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提升我省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要形成极端灾害性天气应对合力、持续提升监测预报预警核心业务能力、积极推进安徽特色气象专项工作,推动我省气象科研和人才快速发展。

胡雯强调,在做好极端天气应对的同时,要持续做好秋冬季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做好年度重点工作攻坚工作。(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