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再部署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1-08-11 10:48

分享:

8月11日上午,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爱民传达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主持会议。芜湖市局、省局机关服务中心作交流发言。

胡雯就切实做好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落实责任,抓好内部人员管理;加强场所管理,强化进出人员管控。三要坚持需求导向,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强会商分析,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信息,继续发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在疫情防控中的信息发布和服务作用。四要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强化业务应急保障,建立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转换机制,增强涉疫信息报告的敏感性、主动性和时效性,做好涉疫突发情况处置工作。

省局各内设机构、在肥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气象局,黄山、九华山气象管理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