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部署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1-08-09 08:20

分享:

8月6日下午,省局召开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前期工作进展,交流普查试点工作经验,推进我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主持会议,省普查办副主任、省应急厅监测减灾处处长李大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局应急与减灾处通报了前期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展,解读了普查实施方案,技术组介绍了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方案,淮北市、霍山县、歙县、池州市气象局分别结合本地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李大春代表省普查办感谢省局对省普查办工作的大力支持,并高度评价了前期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希望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强化任务观念,积极做好保障,为基层提供更多技术支持,省普查办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统筹协调工作。

胡雯充分肯定了普查试点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指出今后的一年是普查工作从试点到全面铺开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刻认识开展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科学谋划设计、综合统筹实施、广泛动员参与、多方协调保障,推进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在组织做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同时,继续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

省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总体技术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各市、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风险普查各灾种技术组成员等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