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一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1-03-26 16:07

分享:

3月24日下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度第一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爱民,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省局二级巡视员倪高峰出席会议,省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青年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建党百年,习近平两会“下团组”特别谈到这件大事》、省委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李锦斌书记在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和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了庄国泰同志在全国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张书余岳虎案警示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等内容。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爱民作了专题发言,省局办公室、计财处、纪检组、大探中心、灾防中心、信息公司6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胡雯在总结讲话中就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警示教育重要意义。开展警示教育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持续纠正“四风”问题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二要学思践悟,有序推进警示教育工作。要加强学习研讨,筑牢思想防线;注重对照检查,切实排查出问题;坚持靶向施策,开展集中治理;强化整改落实,健全完善改作风、转作风的长效机制。三要压实责任,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高思想认识,深入领悟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意图、战略谋划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气象事业的政治属性,落实“四看四促”要求,强化责任担当。

胡雯强调,开展警示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党的建设的一贯要求和重大方针,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内在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把开展警示教育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好,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为“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机关党办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