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参加“世界标准日”纪念活动并作气象标准信息发布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10-16 10:08

分享:

10月13日,安徽省2020年“世界标准日”纪念暨“一带一路”跨座式单轨系统国际标准联盟成立大会在芜湖举行。省气象局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在纪念大会上发布了气象观测与信息网络领域标准实施效果评价结果,并就气象标准化工作同与会代表充分交流。  
     近年来,省气象局持续深化气象标准化改革工作,以做好标准实施效果评价为重要抓手,提升标准制修订和实施质量。其中,2020年重点开展了气象观测和信息网络领域标准实施效果评价工作。在科学制定评价方案的基础上,遴选气象仪器与观测方法、气象基本信息、农业气象观测和环境气象观测四个重点方向,涵盖通用基础类、业务技术类、管理类、服务类四个类别共计40项标准开展实施效果评价。此次标准评价工作,省、市、县三级气象部门、气象服务用户、气象软件公司、气象仪器厂家等积极参与、密切合作,经过近十个月努力,较为科学全面的完成了气象观测和信息网络领域标准实施效果综合评价工作,受到了省标准化主管单位和相关各界的高度认可。  (法规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