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工程项目建议书》专家评审会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9-30 17:25

分享:

9月29日下午,省局组织召开《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工程项目建议书》(以下简称《建议书》)专家评审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和安徽省水文局等单位、由丁一汇院士和刘文清院士领衔的9位专家参加了评审。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主持会议,省局减灾处、观测处、预报处、计财处负责人以及承担牵头编写任务的编写组人员参加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建议书》编制情况的汇报,审阅了《建议书》文本等有关材料,经质询讨论形成具体完善的修改意见。专家组认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工程项目需求明确、建设依据充分,《建议书》编制符合相关规范,该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提高安徽省气象观测精密度、预报精准度、服务精细度,能够更好地服务防灾减灾救灾和美好安徽建设,一致同意《建议书》通过评审。  
     胡雯在讲话中指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工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安徽省“十四五”期间气象事业发展尤为重要的一项工程,有利于推动安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全面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有利于气象在服务新时代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局将抓住国家“新基建”发展机遇,大力推进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工程建设。《建议书》编写组要认真学习、吸收本次会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议书》内容,按照相关程序尽快上报,有序推进后续工作。(观测处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