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举办首届气象标准化学术交流会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9-22 11:01

分享:

9月18日,省局举办首届气象标准化学术交流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气象局法规司、省市场监管局、省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来自全省气象部门的7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包正擎首先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中国气象局政策法规司、省市场监管局给予安徽省局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标准化工作是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安徽省气象局历来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注重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标准化工作得到主管部门和社会的一致认可。他希望各位代表抓住机会加强标准相关理论知识与工作经验交流,主办单位以此为契机努力打造我省气象标准领域学术交流的高层次平台,持续推动安徽气象标准化工作更好发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气象现代化建设、服务气象改革与法治的重要支撑作用。

交流会上,中国气象局政策法规司标准化处处长应宁、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江家如、省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研究所所长张文秋分别就气象标准化工作、标准化助力气象事业发展、标准的编写,作学术交流报告。三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系统透彻,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受到参会代表的热烈好评。

除专题报告外,安徽省气象信息中心温华洋等15位此次交流会评选出的优秀论文作者代表,依次作交流发言。

据悉,本次会议共征集论文投稿90篇,并对其中27篇优秀论文进行表彰。(法规处 记者站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