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布置视频会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8-10 14:49

分享:

  8月6日,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布置视频会,总结前期气象部门预算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分析预算管理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布置2021年我省气象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出席会议,省局计财处、人事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各市县气象局负责人、财务相关人员在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上,计财处通报了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情况,对做好预算管理工作进行了说明。包正擎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对2020年全国气象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做了解读,就做好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的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全省气象部门一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气象局要求的“四个全力保障”,  确保气象防灾减灾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各项任务的有效实施。二要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并将其作为我们做好财政预算工作的根本遵循。三要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坚持按照“保基本、保刚性、保重点”的基本方针,积极争取地方财政的支持,有效增加气象服务收入,强化预算执行,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统筹做到“开源节流”。  四要实施预算约束管理。将上一年的绩效评价结果、评价问题整改情况及绩效运行监控结果与下一年的预算安排挂钩,严格执行预算,强化预算硬约束。五要强化预算管理工作保障。各单位要树立预算单位主体责任的意识,集中有关人员做好相关基础性工作,加大部门预算管理培训力度,大力推动计财业务系统建设,提升部门预算管理能力。六要严肃财经纪律。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内控管理,严格预算管理,规范资金支付,统筹、有效、及时的做好预算执行,切实遏制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纪违规违法现象。(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