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闻“汛”而动 向雨逆行——省局派出专家技术组赴一线指导汛期气象服务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7-14 09:09

分享:

为切实做好近期强降水气象服务工作,7月11日下午,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雯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对汛期气象服务进行再部署。会议决定派出3个专家技术组,分别奔赴合肥、宣城、安庆市气象局,开展驻点现场预报预警技术指导等工作。省局二级巡视员倪高峰,省局办公室、应急与减灾处、观测与网络处、科技与预报处、人事处、机关党办主要负责人,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胡雯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安徽连续多日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预计未来一周,长江流域仍有强降雨,沿江防汛形势非常严峻。各单位要强化风险意识,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汛期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胡雯要求,专家技术组要在防汛一线开展降水过程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技术指导,重点指导基层台站综合利用多种气象资料,直接有效提供技术支撑;密切关注当地水情雨情灾情,加强定点定时产品制作和服务,短时临近预报预警要精细化到区(县)、乡镇或流域等,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协调沟通省、市、县气象部门,解决疑难问题,充分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指导工作,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当前,省气象局实行局领导牵头负责、内设机构和局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配合的分工负责制,具体包片联系市局督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7月12日上午,由预报经验丰富的预报首席和业务能力扎实的骨干技术人员组成的省局3个专家技术组整装出发,奔赴防汛一线。(记者站 减灾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