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参加中部区域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项目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7-09 11:20

分享:

7月7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减灾司召开中部区域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项目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阐释了做好中部区域人影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强调要高度重视工程建设的质量和效益,并对加强组织管理、又快又好推进中部区域人影工程提出具体要求。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减灾处、计财处、人影办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安徽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减灾司宣读了《中国气象局关于中部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程负责人员任职的通知》,并介绍“两总”制度、区域人影工程管理模式新变化情况,计财司通报了中部工程有关情况。中部工程总指挥汇报工程“两总”工作计划、前期进展和整体实地方案计划,江苏、安徽、山东、湖北、陕西省气象局围绕工程建设前期准备和工作计划等作汇报发言,包正擎副局长代表安徽省局在会上发言。

包正擎指出,前期省局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的中部区域人影能力建设可研报告,制定印发了《中部区域人影能力建设工程安徽省项目建设工作方案》。为保证项目按时、保质、规范完成,省局成立了由局领导、相关处室和省人影办负责人组成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技术专家组和财务审计组,明确了分工和职责。同时,对飞机和观测试验设备采购代理商开展了充分的前期调研,落实了省级地方配套资金和黄山人影观测试验地点。包正擎表示,省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要求和余勇副局长讲话精神,按照减灾司、计财司和中国气象局人影中心的安排,在中部区域人影工程  “两总”的指导下,积极主动与牵头省对接协调,在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安徽方案的基础上,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强化实施,把各项具体任务落到实处。按照中国气象局有关项目建设管理规定,规范项目建设程序,强化项目建设过程监督,加强财务管理,合理合规使用资金。继续保持与地方发改委的沟通和联系,在中国气象局正式启动项目建设后,保证地方配套资金及时到位。及时评估进口飞机和其他机载、地面设备的采购风险,积极稳妥地推进中部区域人影工程安徽省项目建设。(减灾处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