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专题研讨寿县观象台工作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3-19 15:19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相关工作部署,3月18日下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观象台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加快推进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与改革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观测处、计财处、人事处、探测中心、气科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观测处负责人介绍《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2020年建设改革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气科所负责人介绍了对全国兄弟观象台运行机制与发展的调研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观象台建设与改革要求,联系寿县观象台发展的实际情况对《方案》进行研究讨论。

会议强调,要明确观象台发展方向和功能定位,注重凝练、总结观象台日常业务与科学研究的成果,突出业务与科研产出;要充分调动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的资源,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多预设、多考虑对策。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合作,相互配合,理清思路,突出特色,力求措施具体务实、可操作,进一步凝聚观象台建设发展的合力,努力发挥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在全国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应对气候变化、天气气候业务发展、气象灾害防御等提供支撑。(观测处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