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19-08-13 16:00

分享:

办公网图.jpg

8月12日上午,省局召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末次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有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在肥内审员参加会议,各市、县气象局分管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收看本次会议。

会上,内审组组长通报省局内审组审核中发现的问题,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安徽分中心专家通报了内审不合格项。

汪克付在总结讲话中对参与此次审核的内审员特别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安徽分中心的专家表示感谢,指出此次观测质量检查全面、系统、深入,涵盖范围广;强调各单位要提高对中国气象局组织的气象观测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当前观测业务存在问题严重性以及整改任务艰巨性的认知,坚定信心、认识到位、措施得当、上下同心,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安徽分中心的专家指导下,全力进行整改。

汪克付就内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账销号、落实整改。各单位要落实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对不合格项和各个问题点均需明确整改验证人和验证时间。二是建立机制、自我完善。针对此次审核发现的问题,各级业务管理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分析原因,省局观测处要制定有效措施,实现体系的持续改进。三是做好准备、迎接内审。省局观测处和专项办公室要针对前期试运行和此次内审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体系文件,跟踪落实各单位对不合格项及问题点的整改。省局相关内设机构、局直相关业务单位及相关市局要按照质量认证中心安徽分中心专家的要求做好各项材料准备,迎接下一步的内部审核和外部审核。汪克付最后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气象信息化工程项目工作,积极落实项目资金,完成合同签订,努力推进项目的实施。(观测处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