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张曙光要求全力做好“三夏”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19-05-17 14:45

分享:

5月14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三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夏收夏种和夏粮收购工作。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气象局局长于波汇报了前期天气气候条件及对夏收作物的影响、夏收期间的天气预测情况。

张曙光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三夏”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动员发动,全力以赴打好今年“三夏”硬仗,为实现全年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张曙光指出,根据省气象局的预测意见,夏收期间以晴好天气为主,气候条件对夏收作物产量形成总体有利,但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沿淮淮北地区后期可能会出现干旱。张曙光强调,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三夏”期间精细化天气监测和预报分析,及时提供天气影响评估和工作调度建议,全力做好“三夏”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为抢收抢种发挥重要参谋助手作用,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产变成丰收。(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