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防雷装置检测资质单位工作交流活动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19-05-13 11:00

分享:

报道.jpg

5月10日,省局召开防雷装置检测资质单位工作交流活动。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通报了防雷检测资质单位督查情况,介绍了防雷检测报告模板、防雷检测职业技能竞赛情况、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布置防雷装置检测资质单位年度报告相关事项。

包正擎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防雷安全工作,不断强化防雷安全红线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切实落实防雷安全法规和标准规定,做好雷电防护装置定期检测、雷电防护工程的跟踪检测和竣工验收检测,加强对被检雷电防护装置存在问题的分析研判,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整改。二要切实提升防雷检测企业诚信水平。要遵循客观、公平、公正、诚信的原则,遵守国家有关技术规范和标准,确保出具的防雷装置检测数据结果真实、客观、准确,省、市县气象局将对防雷检测企业的防雷检测活动、年度报告、行政处罚等信息纳入信用档案,作为防雷检测资质延续、升级的依据。三要不断提高防雷检测业务技术水平。组织业务技术人员学习培训《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要求》,做好防雷检测知识在实践中的应用,完善各类台账,加强检测仪器检定、校验,规范检测行为和检测报告,及时通过行政审批系统、防雷减灾服务平台进行本单位信息管理。

省局法规处负责人,我省取得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的法人或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业务负责人参加此次工作交流活动。(法规处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