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政府召开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19-05-10 11:41

分享:

报道.jpg

5月8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全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我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特别是当前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副省长周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汇报了汛期气候背景及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准备情况。

周喜安指出,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强化风险观念,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周喜安强调,各地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气象、国土、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建立预报会商和预警联动机制,加强对地质灾害发展趋势、影响范围的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向社会公众发布雨情、水情、台风、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预报预警信息,引导帮助群众做好防灾避灾准备,为防灾减灾决策提供技术支撑。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普査巡查,强化应急演练,紧盯重点时段、重大隐患和重要地区,落实监测预警和防治措施,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要压实防灾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加强督查指导,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各项防范和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