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潜山:送气象科普进村入校园

来源:      时间: 2024-03-26 09:14

分享:

3月20日上午,安徽省潜山市气象局在三妙中心小学以“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开展科普讲座。

气象科普志愿者介绍了世界气象日的设立背景和发展历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气象基础知识、气象灾害的种类及防御方法,以及气象与生活之间的紧密联系。通过科普短片、现场展示和有奖答题等形式,复杂的气象科学变得生动有趣,同学们在互动中积极参与,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不仅了解了气象的奥秘,还深刻体会到了气象与生活的紧密联系。

安徽省潜山市气象科普志愿者在三妙中心小学开展科普讲解。顾斌 摄影

下午,乡村行活动同样精彩纷呈。气象科普志愿者来到源潭镇叶典村,入户为村民讲解春季常见的灾害性天气及预防知识,解答了村民关于强对流、暴雨天气防范等方面的问题。

此外,气象科普志愿者还向村民发放了《气象灾害防御宝典》《防雷电安全知识科普》《如何应对强对流天气》《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等科普宣传产品,帮助农户进一步了解气象防灾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