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滁州:市长强调抓实抓细抗旱减灾工作 全力保秋粮稳产

来源: “安徽气象”学习强国号      时间: 2022-08-29 14:16

分享:

8月23日下午,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到市气象局调研抗旱工作。他强调,要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立足抗大旱、抗长旱,迅速行动、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抗旱减灾硬仗,全力保秋粮稳产。副市长苏虹、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调研,市气象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吴劲一行实地查看了皖东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中心和一体化气象综合业务平台,听取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气象预报分析、X波段天气雷达组网建设等情况介绍。吴劲表示,今年以来,全市气象部门积极主动应对极端高温干旱灾害天气,精准服务高效、信息发布及时,为党委政府科学指挥调度、主动靠前防范提供了决策参考,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吴劲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抗旱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尽最大的努力和万全的准备,抓实抓细抗旱减灾各项工作。气象部门要增强气象防灾减灾服务保障能力,加快推进滁州X波段雷达组网建设,尽快投入使用发挥作用;要提高预报精准度,及时发布预警,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全力缓解农作物旱情,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