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滁州:气象规章被列入市政府2022年立法实施类项目

来源: “安徽气象”学习强国号      时间: 2022-04-18 09:51

分享:

 日前,经滁州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审议,滁州市局组织申报的《滁州市雷电灾害防御管理办法》被列为2022年政府规章立法实施类项目。4月7日,滁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滁州市雷电灾害防御管理办法立法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快了全市气象防灾减灾法制建设进程。

 近年来,滁州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气象防灾减灾法治建设,先后有3部气象法规规章被列入市政府和人大年度立法计划。据悉,《滁州市雷电灾害防御管理办法》将采取委托第三方机构立法的方式,从建立雷电灾害防御工作机制、雷电灾害防御主体责任划分、雷电灾害预警信息发布与传播、雷电灾害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等方面,结合全市雷电灾害防御和应急等工作的实际情况,建立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实现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此次气象规章项目被列为市政府年度唯一立法实施类项目,充分体现了“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的要求,将有力地推进滁州气象防灾减灾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全市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法治化水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