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滁州:副市长调研气象工作时强调 要争当全省气象部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标兵

来源: “安徽气象”学习强国号      时间: 2022-04-01 09:15

分享:

 3月23日上午,滁州市副市长苏虹一行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气象工作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市气象局要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拉升标杆,奋勇争先,持续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虹实地参观了新建成投入使用的皖东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中心和一体化气象综合业务平台,观看了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片。随后,苏虹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向全体气象干部职工送上节日问候。

 苏虹表示,滁州市气象局作为中央垂管单位,始终坚持与地方深度融合,围绕主责主业服务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地方政府和社会公众满意的工作成效,值得肯定。近年来,滁州气象现代化建设推进有力,成果喜人,成绩来之不易。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气象事业发展,着力解决新一代天气雷达项目、强对流天气灾害防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苏虹强调,滁州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核心区城市之一,正瞄准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目标奋进。全市气象部门要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主动对标对表长三角,敢于横向比、勇于向上攀,争当全省气象部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标兵,推动各项工作争进位、走在前。要坚持软硬兼施,不断加大气象现代化建设的硬件投入和技术研究,逐步提升极端天气的监测预警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