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铜陵:开展亩产及品质预测服务 助力白姜种植

来源:      时间: 2021-09-07 08:19

分享:

日前,安徽省铜陵市气象局组织农业气象服务人员深入天门镇白姜种植示范园,开展零距离直通式气象服务,结合白姜亩产及品质预测服务专报,提醒种植大户持续关注白姜生长情况,并对后期生产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铜陵市气象局首次从气温、降水、日照等气象因子影响出发,利用气象监测数据统计和姜瘟病等病虫害影响,建立亩产预测模型,制作发布《2021年铜陵白姜亩产及品质预测》重要农业气象专报,为白姜种植大户提高白姜产量提供更精准、更专业、更及时的气象服务保障。

铜陵白姜是“铜陵八宝”之一、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栽培历史悠久。多年来,铜陵市气象局跟踪开展针对性气象服务保障,助力白姜增产增收。通过连续数年的实地调查,摸清种植户对气象服务的实际需求,了解白姜各生长发育期的特点和可能受到的农业气象灾害,结合天气形势开展专题农业气象服务;在宣讲气象灾害防御措施的基础上,与乡镇农技推广站合作制作《铜陵白姜生产技术规程》;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将各类气象服务信息传递到种植大户手中,保障服务信息传播及时有效。特别是在今年台风“烟花”来袭时,市气象局第一时间多渠道发布各类气象服务信息,派员指导种植大户及时采取防御措施,有效避免台风对白姜生产造成的影响,得到一致好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