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直属单位

安徽省气候中心

来源: 人事处      时间: 2018-12-28 11:20

分享:

安徽省气候中心成立于2006年6月,下设:气候变化预测科、气候评价科、气候应用科、综合办公室。

安徽省气候中心主要从事气候监测诊断、短期气候预测、气候影响评价、气候应用服务、气候资源开发利用,提供气候监测、影响评价、气候资源评估、气候变化分析等相关业务。

主要负责全省气候监测与诊断,发布相关信息产品;承担短期气候预测业务,开展国家级和区域级气候模式产品在本省的降尺度应用和检验评估,滚动制作发布月、季和年度的短期气候预测;承担气象灾害普查、区划和评估;承担气候对全省社会经济的影响评价,对异常气候事件进行监测与评估;承担气象灾害风险普查、评估及区划;承担气候资源普查、气候资源区划和评价及风能、太阳能等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开展气候变化及其影响评估与对策的研究和技术开发,为政府有关部门提供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决策依据;为公共气象服务提供所需的有关气候和气候变化基本业务产品;负责对市、县气象局提供相关业务指导。

现有在职职工19人,正研级高级工程师1人,高级工程师8人,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12人。

主任:徐敏  联系电话:0551-6229028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