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其他信息发布机构:安徽省气象局扶贫办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 2020年11月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胡雯赴宿州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11月20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一行赴宿州市砀山县朱楼镇陈寨村、灵璧县冯庙镇王刘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干部和部分贫困户。
     胡雯一行实地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电商扶贫驿站、陈寨村扶贫工厂和王刘村农家书屋,并与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向村两委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胡雯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当前正值我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和城市互查之际,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和在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驻村联户扶贫工作中来,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把做好扶贫工作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充分发挥气象部门优势,既要考虑帮扶贫困户需求,又要围绕县域经济发展需要做好帮扶工作,既要做好地方防灾减灾工作,又要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要不断巩固扶贫成果,努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立长效发展机制。  
     胡雯表示,省气象局将继续依托气象部门优势,围绕特色产业,找准帮扶切入点,将气象科技与帮扶工作相结合,大力实施气象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切实增强帮扶村自身造血功能,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会后,胡雯一行还实地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和帮扶计划落实情况,并向今年脱贫的贫困户送去慰问金。省局人事处、农网中心党支部分别与陈寨村和王刘村党总支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