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建议提案复文发布机构:安徽省气象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年6月 2020年6月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关于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顶层设计提案回复

省住建厅:

《关于加强工作成建设项目审批改革顶层设计的提案》,贵厅为主办单位,我局为会办单位。现将我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机制

安徽省气象局高度重视“区域评价、多评合一”工作,将此作为提高企业办事效率,为广大投资者和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的重要举措,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分管局领导总负责,法规处牵头、预报处配合,相关单位技术支撑,各市县气象局属地管理,协同推进。

严格依据上位法梳理部门监管职责,根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商务厅关于全省开发区开展区域评价及投资项目多评合一的意见》和《省商事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制定《安徽省开发区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专项评价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和《安徽省气象局随机抽查工作指引(试行)》,依法加强监管。

二、积极开展气候可行性论证区域评估工作

积极推动将气候可行性论证纳入我省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内容,并推动气候可行性区域评估工作纳入各级政府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的指导意见和加快推进开发区“标准地”改革实施意见,省市两级分别出台了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实施细则、实施办法,各市局在当地建审改办的领导下进一步完善了区域评估工作职责和流程。

三、积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

根据省司法厅《关于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通知》(皖司明电〔2020〕8 号)要求,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印发《安徽省气象局全面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目前,上述材料已经报送省司法厅审核,待审核通过对外正式公开。

四、配合主管部门开展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合审查和竣工联合验收工作

省气象局行政审批事项“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作避免危害气象探测环境”和市、县气象部门行政审批事项“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纳入我省“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合审查和竣工联合验收”工程体系,并进一步优化了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下一步,省气象局将积极配合主管部门进一步做好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