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喜迎二十大 青年在行动——省局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五四”青年座谈会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2-04-27 17:21

分享: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月27日上午,省局召开“喜迎二十大、青年在行动”暨庆祝建团100周年青年座谈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兴,二级巡视员倪高峰出席会议,省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团委书记、青年代表及团委委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考察安徽时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省局17位青年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岗位和成长经历畅谈了体会、感想,展示了新时代安徽气象青年爱岗敬业、奋进新征程的良好风貌。

省局领导认真听取青年代表发言,充分肯定了我省气象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向广大气象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胡雯强调,广大气象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心怀“国之大者”,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之中,主动担负起国家和民族重任,努力为实现安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气象强国、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胡雯希望,广大气象青年要刻苦用功学习,掌握真才实学。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要树立终身学习、全面学习的理念,主动向书本、向实践、向模范学习,要坚持学以致用,在对标落实中国气象局“质量提升年”工作要求,服务安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示才华,使自己真正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人才。

胡雯要求,广大气象青年要强化担当作为,勇于建功立业。要立足岗位,勇挑重担,在气象业务服务、科技创新、防灾减灾、定点帮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遇到困难不退缩,矢志不渝,勇往直前。

胡雯强调,省局党组将持续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千方百计为青年的成长成才、干事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省局直属机关党委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系统谋划,进一步强化做好青年工作的各项措施。局团委要发挥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希望你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座谈会最后,胡雯引用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广大青年职工共勉。

王兴、倪高峰分别进行了发言,寄语青年要发扬优良传统,吃苦耐劳,严于自律,用心工作,实干成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