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2022年淮河流域气象工作研讨会议召开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2-04-19 13:04

分享:

 4月18日下午,省气象局以视频方式主持召开2022年淮河流域气象工作研讨会,国家气象中心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在京通过远程视频参加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二级巡视员刘勇在合肥主会场参加会议,河南、江苏、山东省气象局分管局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气象中心张恒德副主任介绍了国家气象中心所承担的淮河流域气象保障能力提升重点任务的进展情况,并对流域气象工作进行了指导。淮河流域气象中心汇报了落实《预报与网络司关于印发2022年七大江河流域气象保障能力提升重点任务的通知》工作部署情况及重点工作建议,河南、江苏、山东三省气象局分别交流了本省相关流域气象服务工作。

 汪克付就做好今年流域气象服务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做好淮河流域气象服务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认识到做好淮河流域气象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协同发展,加强联防联动,以“质量提升年”行动为抓手,夯实气象保障基础支撑,切实提升淮河流域气象保障服务能力;要强化灾害性天气联防联控机制,完善省际间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发挥淮河流域气象中心牵头作用,四省气象局协同配合,促进流域中心协调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汪克付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淮河流域气象保障工作部署要求,在各职能司和国家级业务单位的指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强化组织落实,为确保淮河安澜贡献气象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