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世纪风云——安徽气象事业百年回顾展》入围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评选

来源: “安徽气象”学习强国号      时间: 2022-04-07 08:38

分享:

 近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组织开展的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中,安徽省气象局主办,芜湖市气象局、市文旅局承办的《世纪风云——安徽气象事业百年回顾展》通过了资格审核成功入围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评选。

 《世纪风云——安徽气象事业百年回顾展》于2021年世界气象日活动期间在芜湖市博物馆举办,展期2个月。展览精选了80余件珍贵藏品,包括年代久远的气象史料、珍贵的气象老照片、上世纪不同时期的气象观测仪器等,生动展示了气象对社会经济生活的影响以及安徽气象近代以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展览期间,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安徽省气象局局长胡雯等领导到馆参观并给予好评,安徽省局副局长包正擎、芜湖市副市长程刚参加了开展仪式。展览共接待参观10万余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群体广泛关注。中国气象报、中安在线、芜湖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对展览进行了特别报道。

 此次《世纪风云——安徽气象事业百年回顾展》入围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评选,对塑造气象文化交流品牌,推进气象文化创新工作,深挖安徽百年气象精神,展示安徽气象事业形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近代安徽气象事业发展艰辛曲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安徽气象人将紧紧围绕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战略定位,总结历史经验,为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实现气象强国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