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中安在线      时间: 2020-05-11 15:36

分享:

5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5月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汇报,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研判精准、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内外并重,着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对内盯紧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复学复课等重点领域,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严重慢性病患者等重点群体以及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对外强化远端管控、入境来皖人员管控、航空陆路等口岸管控,切实提高外防输入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独特优势,围绕统筹“两手”、打赢“两战”等重大问题调查研究、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要坚持平战结合,着力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要理顺医药卫生体制,健全党委领导下的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推进机制,构建医疗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紧密结合、连续服务、有效衔接的工作模式。要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整合各类公共卫生机构资源,选优配强疾控队伍,全面提升疾控机构现场调查处置能力、信息分析能力、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要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加强疾控系统信息化建设,健全协同综合、灵敏可靠的公共卫生监测预警体系。要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尽快出台《传染病防治法》配套地方法规,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要健全重大疫情、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救治体系,建立集中统一高效的领导指挥体系,健全科学研究、疾病控制、临床治疗的有效协同机制,打造医疗防治、物资储备、产能动员“三位一体”的物资保障体系。要完善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强化对基层公共卫生设施服务网络的投入,优化市级传染病医院布局,加强县级以上综合医院传染病区建设,有效提高重大传染病救治率。

会议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要积极推动健康理念转变,深入实施健康安徽行动,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促进全社会关注健康、重视健康。要积极推动城乡环境整治,创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体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三大行动”,营造健康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要积极推动生活方式改善,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让老百姓更多地从“被动医疗”迈向“主动健康”。(宗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