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安徽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灾害预警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4-27 10:00

分享:

4月23日,安徽省政府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省防指总指挥李国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气象、水利等部门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灾害预警,确保雨量站等监测体系联网平稳运行,进一步提高监测预警精准度。

李国英强调,要加强中短期天气预测预报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定时、定点、定量预报准确性;加强重大风险期、重大风险点的监测预警,提高监测预警精准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严密防范台风、暴雨、局地强降雨等天气,持续加强汛期监测巡查,进一步强化临灾预警;规范分部门灾害风险预警发布,强化极端事件预警响应和人员转移避险,确保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认真完善防汛抗旱等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监测预报、会商预警、响应启动、应急处置等流程;宣传普及防灾避险常识,强化人民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推进“海绵型”城市建设,统筹抓好抗旱供水工作,科学调配水源,满足生活、生产、生态用水需求。

省气象局负责人、省防指副总指挥胡雯在会上介绍了2020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意见,并提出了汛期气象灾害防御等建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