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安徽省气象局关于发布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质量考核结果(第二批)的通报

来源: 安徽省气象局法规处      时间: 2020-07-29 08:14

分享:

各相关单位:

安徽省气象局于2020年7月中旬组织第二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质量考核,对19家气象部门内资质检测单位2019年度出具的检测报告进行质量考核。本次质量考核本着公平、公正原则,由省气象局组织部门内、外专家开展。现将质量考核情况通告如下:

  1. 质量考核依据

    1.《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31号令)

    2. 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通则(QX/T 317—2016)

    3. 建筑物防雷装置检测技术规范(GB/T 21431—2015)

    4. 防雷装置检测服务规范(GB/T 32938—2016)

    5. 防雷装置检测文件归档整理规范(QX/T 319—2016)

    6. 防雷装置定期检测报告编制规范(QX/T 232—2019)

    7. 新建建筑物防雷装置检测报告编制规范(QX/T 149-2011)

    8. 建筑物防雷技术规范(GB 50057—2010)

    二、质量考核结果

    根据《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通则》(QX/T 317—2016)规定,质量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一般不合格、严重不合格。

    本次质量考核对我省气象部门内19家检测资质单位进行质量考核,考核结果如下:

    按照《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通则》(QX/T 317—2016)要求,质量考核组从被考核单位年度报告中按照5%的比例抽取检测项目,累计抽取了115份检测报告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为合格的项目102项、一般不合格13项、严重不合格0项。质量考核结果详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质量考核结果表》(附件)。

    三、质量考核结果运用

    根据《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31号令)第二十八条规定,本次质量考核结果纳入信用档案,并作为资质延续、升级的依据。

   

  附件:附件-安徽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质量考核结果(第二批).pdf


安徽省气象局 

2020年7月28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