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胡雯在读书班交流学习体会时强调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上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3-05-10 16:14

分享:

按照省气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气象高质量发展研讨班(以下简称“读书班”)的安排,5月10日上午,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在读书班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调全省气象部门各级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上。

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孟晋宝,指导组成员邹烨、刘晓坤列席读书班。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爱民,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汪克付、王兴出席读书班,各市气象局,省局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读书班。各市气象局,黄山、九华山气象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视频参加。

胡雯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第九篇第二节《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并结合安徽实际,作了题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安徽气象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的辅导报告,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

胡雯从深刻认识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安徽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强化推动安徽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三个方面作领学发言,强调在深学、细悟、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安徽气象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预期目标的实现。

胡雯指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保证。要充分利用这次读书班机会,认真、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3—2035年)》,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推动安徽气象高质量发展。

胡雯强调,要在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守正创新,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上级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中,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共同谱写安徽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