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气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气象高质量发展研讨班开班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3-05-08 10:52

分享:

5月8日上午,省气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气象高质量发展研讨班(以下简称“读书班”)在合肥开班。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爱民,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汪克付出席开班仪式,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兴主持开班仪式。各市气象局,省局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胡雯指出,办好读书班,是引领推动我省气象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向纵深、取得实效的重要环节,是强化理论武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任务,是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确保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是锤炼高素质气象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增强学习自觉性,在常学常新中不断加强理论修养,不断深化对气象事业本质性、时代性规律的认识,不断提升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硬本领。

胡雯强调,要锚定目标,高质量完成读书班学习任务。省局领导,以及各市气象局,省局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好头作表率。她指出,一要突出学习主题,学出过硬政治能力。通过学习,不断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扛起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的重任。二要注重学习转化,学出谋划工作思路。切实做好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气象高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和才干。三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出推动发展成效。坚持用系统观念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主题教育与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战略部署,深化“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和“质量提升年”行动有机衔接、一体推进,将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安徽气象高质量发展上。

胡雯要求全体学员,端正态度,增强学习意识,自觉把读书班学习作为近期的首要任务和第一责任,切实提升读书班学习实效。沉下心来学,学出政治忠诚、学出理想信念、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本领;带着问题学,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引领带头学,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本单位党员层层跟进、全覆盖式学习,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胡雯就做好当前气象服务作出部署,要求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气象服务,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气象工作的实际成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安徽气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开班仪式后,全体人员集中聆听了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教授胡东升主讲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读书班将通过潜心自学、专家辅导、领导领学、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带动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层层跟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