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安徽省气象学会积极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来源: 安徽省气象学会      时间: 2022-09-26 08:27

分享:

9月17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在合肥拉开帷幕。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韩军出席并观摩科普展览,与气象展台的科普志愿者亲切交流。安徽省气象学会组织科普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了“风云四号气象卫星模型展示”“气象科技助力防灾减灾VR体验”“气象环境综合监测站演示”和“气象知识你问我答”等活动,并在线上平台同步直播。

为做好全国科普日活动,安徽省气象学会提前谋划,积极组织,加强与行业部门和科研院校的合作,将今年的活动作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实施20周年、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重要举措,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在全省范围内策划并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9月19日,由省地震学会和省气象学会举办的“智惠行动——全国科普日防灾减灾进社区”暨霍山县全国科普日活动在霍山举行。安徽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成员周昆为大家带来题为“水文气象气候信息助力减灾”的讲座,助力提升基层社区防灾减灾意识。

9月20日,由安徽省气象学会、河南省气象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联合主办的“全国中小学气象科普进校园暨2022年全国科普日专题活动”——《开学第一课·气象》系列科普讲座在合肥一六八中学玫瑰园东校区举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陆高鹏教授作了题为“雷暴与临近空间”的讲座,将“中高层放电现象”“巨型喷流”“红色精灵”“临近空间”等较前沿的知识带给师生们。本场讲座通过网络进行同步直播,来自全国各地3000余名中小学生通过线上收看,并与专家在线进行交流答疑。

今年全国科普日期间,由安徽省气象局、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2年安徽省中小学生气象科普竞赛活动也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共收集到270多所学校、近千名师生创作的900多部作品,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少年的气象科学素养和丰富的想象力。

据悉,全国科普日期间,全省各地气象学会及单位会员开展10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气象科普活动,营造热爱科学的浓厚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