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庄国泰在省局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在安徽落地见效

来源:      时间: 2022-09-10 09:18

分享:

9月9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一行到省气象局调研,深入淮河流域气象中心、省气象台详细了解业务服务情况,听取了气象为农服务、气象科技创新、综合观测和气象信息化建设等情况汇报,并听取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代表党组做的工作汇报。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主任宋善允、综合观测司司长曹晓钟、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熊绍员、计划财务司司长曹卫平,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爱民,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汪克付、王兴,二级巡视员刘勇、倪高峰等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

于新文指出,安徽气象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特别在业务服务系统建设、改革创新发展举措方面自始至终地发挥了领头羊的作用,并希望安徽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发展势头,多出试点,多出经验,多出体制机制创新,为全国气象部门高质量发展提供示范。

庄国泰充分肯定了安徽省气象局党组近年来的各项工作,指出安徽气象发展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气象服务贴近地方的实际需求,现代化建设成效比较显著,党建和文明创建有特色。

针对我省气象事业未来发展,庄国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扎扎实实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在安徽落地见效,要结合安徽实际,有实招、扎实地推进,提升整体能力和水平,务求实效。二是认认真真服务保障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趋利和避害并重,处理好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处理好城市和农村的关系。三是实实在在推进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建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发挥好流域中心的作用和安徽气象服务优势和保障作用,为全国气象事业发展大胆创新。四是踏踏实实抓好气象部门党的建设工作,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好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加强队伍管理建设以及年轻干部的培养和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