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中共安徽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2-06-16 16:49

分享:

616日上午,省气象局召开直属机关党员代表大会,总结过去五年工作,部署安排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作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谢兵到会指导,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爱民,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二级巡视员刘勇、倪高峰,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周继红,省局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115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兴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安徽省气象局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安徽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安徽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安徽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国共产党安徽省气象局直属机关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等,并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谢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气象局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接续奋斗,努力把机关党建工作向纵深推进。她强调,一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二要强化大抓基层的导向,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基础。要建强党组织,从严管理党员,推动党建业务深入融合。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抓落实。要层层压实党建责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扎实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在为民服务中改作风、树形象。

胡雯在工作报告中简要回顾了第七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指出机关党建工作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做到“六个必须”。一是必须把牢政治方向;二是必须强化理论武装;三是必须坚持效果导向;四是必须推动深度融合;五是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六是必须发挥群团组织作用。针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胡雯提出具体要求。要坚持不懈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抓学习,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固根基,锻造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不懈严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懈抓创建,打造和谐共进机关文化。

胡雯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新形势下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胡雯强调,过去的五年,省局机关党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不断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文明创建和群团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局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保证。新一届机关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聚焦提升组织力,提升服务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强化担当作为,在真抓实干中锻造优良作风;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事业发展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