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到黄山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

来源: “安徽气象”学习强国号      时间: 2022-06-09 11:12

分享:

日前,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到黄山市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省局应急与减灾处、省气象台主要负责人陪同。

胡雯一行先后到市气象台、屯溪国家基准站、歙县气象局、黄山区气象局、祁门县气象局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在听取黄山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关于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以及2022年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后,胡雯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为契机,发挥气象部门职能优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加快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雯就做好当前气象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强化监测预警,上下高效联动,优化决策气象服务内容,为地方防灾减灾救灾赢得主动权,确保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三是立足长远,结合黄山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融入地方特色,从政策保障、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四是深化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气象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