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生态环境部淮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与省气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2-05-27 16:49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美丽淮河建设,在生态环境部和中国气象局领导指导下,生态环境部淮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与安徽省气象局于5月27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合作机制。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致辞,生态环境部淮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永生讲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主持签约仪式。

胡雯代表省气象局向淮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长期以来对安徽气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淮河流域的气象业务服务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她表示,省气象局将认真落实合作协议,积极围绕重点目标任务,在数据资料共享、遥感监测应用、科研项目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生态环境事业和气象事业融合发展。

姜永生表示,淮河流域气象保障服务为淮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双方合作开启新篇章,在共同的平台和目标下,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保障淮河生态经济带的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三个方面深化合作:

一是推进淮河流域数据信息共享。双方基于各自工作基础,建立长期合作的资料成果共享机制,积极推动淮河流域生态环境以及气象、遥感资料等方面信息互通共享,为推进淮河流域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加强气象及遥感数据应用。双方共同探索,积极推进气象、卫星遥感技术在淮河流域生态、环境、资源等方面多领域实际应用,进一步提高地方精准治污、科学治污的针对性和科学性。

三是加强科技合作与人才共建。围绕淮河流域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的协同发展主题,聚焦重大科学问题,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联合申报国家、省部级研究课题。积极推动人才共建,建立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互访培训等合作机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