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胡雯与罗云峰共商合肥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2-03-14 10:09

分享:

 3月10日上午,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赴合肥市政府与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举行工作会谈,共商合肥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等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省局应急与减灾处主要负责人,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气象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谈。 

 胡雯对合肥市委市政府关心气象工作和支持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气象局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的工作部署。希望进一步加强局市合作,在合肥城市生命线工程的后续建设中嵌入气象场景,构建多元泛在的城市气象观测体系,深入挖掘气象在城市精细化管理、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巢湖综合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深做实合肥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双方还就量子计算在气象领域的应用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罗云峰对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关心助力合肥大城市发展表示感谢,并指出近年来合肥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气象对城市安全运行和城市生命线等方面的保障作用更加凸显。下一步,市政府将印发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方案,在气象融入城市生命线工程建设、加强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力量建设、气象参与巢湖综合治理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局市合作达成以下共识,一是深入开展卫星遥感应用合作,二是深入推进相控阵天气雷达应用研究和产业体系建设,三是发挥气象科技优势,加强碳达峰与碳中和领域技术合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