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省局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强调 持续抓好作风建设 锤炼党性砥砺奋斗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2-03-09 10:23

分享:

 3月8日上午,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一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主持,并结合学习和思考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安徽气象事业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决心信心,扬优势、固根本,正视存在问题,强弱项、补短板,当前最为迫切的是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勇于自我革命,久久为功抓好作风建设,以严实的作风锤炼党性、砥砺奋斗。

 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爱民,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汪克付,二级巡视员刘勇、倪高峰出席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刊登的《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文章,以及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安徽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会议还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及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安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展开研讨。张爱民作为中心组成员,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专题发言,省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机关党委办公室、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机关服务中心6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胡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决策部署在全省气象部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聚焦“质量提升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细分需求要求,精准分析问题,制定任务清单,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自我,更好地服务群众。要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增强推动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从思想破除甘当“井底之蛙”,满足于得过且过,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做好了等形式主义,进一步增强“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和推动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弘扬担当实干作风,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气神。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庄国泰有关作风建设的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良的作风,奋力开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