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调整安徽省局领导班子

来源:      时间: 2020-10-21 17:39

分享:


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加快推动安徽气象事业科学持续健康发展

10月21日上午,安徽省气象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胡雯同志任安徽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的决定。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出席会议,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安徽气象事业科学持续健康发展。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副司长李红山宣读干部任免文件。

沈晓农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安徽省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胡雯同志团结带领省局党组班子,注重抓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谋划安徽气象事业发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别是围绕今年主汛期长江、淮河、巢湖三线防汛救灾气象保障服务的需求,省局党组靠前指挥调度,以超常规的气象保障服务较好地应对了历史罕见的汛情,得到多方肯定。 

沈晓农对安徽省局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协同提升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气象保障服务能力,推动安徽气象事业科学持续健康发展。

二要不断增强领导事业发展的能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的讲话精神,针对高影响天气开展精准预报、跟进服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不断提升安徽气象现代化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

三要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做到讲团结、会团结,落实好民主集中制,把安徽省局党组建设成为坚强团结的领导集体,不断提高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四要举一反三,推动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尤其要抓好主体责任的监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胡雯同志作表态发言,新的任职既是鞭策和鼓励,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清正廉洁,自觉接受监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全省气象干部职工,加快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美好安徽跨越式发展贡献气象力量。

在皖期间,沈晓农围绕气象业务服务、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听取了省局汛期气象服务和气象改革工作汇报,并看望慰问了一线气象干部职工。(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