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二次学习会暨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3-05-12 16:29

分享:

5月12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主持召开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二次学习会暨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熊毅及组员列席会议,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爱民,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汪克付、王兴出席会议,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有关章节内容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集中研讨,张爱民、包正擎、汪克付、王兴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专题发言,应急与减灾处、科技与预报处、机关党办、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气象科学研究所6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胡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以气象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的必然要求。

二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深入系统学习,带头增强党性带好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不懈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气象发展方向,以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分析和解决气象发展问题,不断提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安徽气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让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为安徽气象高质量发展奋勇争先。

四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责任要求。明确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结合单位实际,聚焦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中最突出的难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解决问题。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

据悉,此次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与省局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衔接举行,也是对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成果的交流检验,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有序开展夯实了坚强的思想基础。


友情链接: